從義大利熱浪煉獄回來近一個禮拜
雖然終於從時差的噩夢中醒來
但還是成天渾渾噩噩的
(放假症候群?)

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
遊記如果不趕快動工就會不了了之
所以雖然照片只整理了前幾天
還是打算開始動手寫遊記

這次去義大利是搭華航跟土耳其航空
忘了是不是第一次搭華航
可以確定土耳其航空是第一次搭

土耳其航空的飛機感覺上設備比華航好一點
個人小電視可以選看的電影跟音樂還不少
一開始的說明中還可以看到中文選項

回程我還看到前排乘客的電影是中文字幕的(好像還是繁體中文)
不過我一直選不到中文字幕
真是遺憾

土耳其航空的餐點當然有土耳其風格(哈)

所以吃的不是很習慣
而且在香港到伊斯坦堡的這段航程中
對土耳其航空的印象極差
空姐空少服務總是臭著一張臉不說
還旁若無人的聊天聊的超大聲
還好其他3趟航程服務態度好了許多
才稍稍的改觀

土耳其航空送的盥洗包內容物

有襪子、牙刷牙膏組、護唇膏、耳塞及眼罩

因為是搭土耳其航空
所以在伊斯坦堡轉機
機場中賣土耳其名產的店

外觀還挺漂亮的
雖然還沒到義大利
不過我已經先在這裡花起歐元來


歷經24小時的折騰
終於來到威尼斯機場
在機場看到的烏龜牌廣告
高高掛在天花板上


我們住的飯店距離威尼斯有兩站的距離
所以要搭火車往來威尼斯
火車票

上車前要記得先到機器打卡


終於來到威尼斯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有大船經過

威尼斯有很多的小巷弄跟橋

還有很多面具的攤販

當然貢多拉也少不了

很可惜這次沒搭到貢多拉
雖然聽同團團員說很商業
一點都不浪漫
不過沒能搭到還是有些可惜

這一天雖然很辛苦的趕到聖馬可大教堂
不過才剛排隊就看到大門關閉
只好先到處走走
隔天再來

廣場面海有名的兩根圓柱
(聖馬可獅子跟聖狄奧多羅雕像)

充滿商業氣息的嘆息橋


因為要趕著回去買水
所以這一天大約7點就離開威尼斯了
威尼斯的巷弄實在太多
我跟世芬兩人走了好久才終於走到火車站
心想終於搭上火車一定趕的上在8點超市關門前趕到
沒想到搭了一站下車後兩個人都傻眼
因為車站一個人都沒有
是個無人小車站
兩個人走來走去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還好後來問了其他等車的人才搭上下一班車回到了Mestre
(看到有人可以問真是太開心了
就知道這站有多荒涼)
當然也來不及進超市了 ><
(義大利人真是不愛賺錢耶
8點結束營業
7點50幾分就已經關門了)

因為世芬晚上要吃泡麵
所以我打算一個人到飯店對面火車站裡的麥當勞買個餐回飯店吃
到了火車站發現還有另外一間賣義大利食物的小店
既然來到義大利
當然要先吃吃義大利食物

一開始忘了之前看食尚玩家說義大利要先結帳才拿東西
所以站在panini的櫃子前看了半天
店員提醒我要先去結帳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結帳店員說我要的東西
只好又指又比的終於點好了這一天的晚餐

還有一杯espresso是在店裡一口喝完
(真可惜沒帶相機
那杯espresso是我這趟旅程中唯一喝到的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ng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